如何去掉酒上漂浮的油花

2019-06-06 趣味生活 9.74万阅读 投稿:luoke

1、蒸酒时酒体上面漂浮着油花,都知道是杂醇油,出现杂醇油,酒体也会浑浊,而且大量的杂醇油是对人体有害的。

2、出现杂醇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温度没有把控好,有很少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发酵的问题,多数是液态发酵,固态法一般不会出现,液态发酵时温度太高或者杂菌感染严重,发酵后不彻底,液体不清澈,浑浊,有怪味,酸味和苦味明显,蒸酒度数低出酒少,杂醇油很多,酒也会出现怪味。

3、除去发酵的问题,就是温度高的原因,一般大家都追求速度,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大火,从而造成酒体出现杂醇油,温度高,冷却水发热,不仅会出现杂醇油,而且酒也会出现很重的酸味,影响口感,所以一定把温度把控好,尾酒一般都是大火追,所以一般都会出现杂醇油。

4、出现杂醇油的解决方法,第一蒸酒时在容器上放200目或者250目的过滤网,可以过滤的一部分杂质,如果出现大量的杂醇油,过滤布没办法过滤掉,可以用过滤机加酒用活性炭去除,酒体会更加清澈,有利有弊,去除杂质的同时也会过滤掉一部分的酒香。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