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衣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2019-06-07 趣味生活 5.74万阅读 投稿:wangyang

可以。卫衣的保养方法:清洗完后不要用手使劲拧干,印花物品都不宜漂白,不宜烘干;如果衣服需要烫平,晾干后可采用中温蒸汽熨烫,尽量将熨斗绕开图案部分,如果图案需要熨烫,熨斗的温度不宜高过80度,请不要将熨斗直接放在图案上,中间最好格挡一块布,再熨烫;洗后收好衣服时,不要将衣物塞入狭小空间,可用衣架悬挂或平摊,以保持衣物平整的外形,最好用衣架悬挂在衣柜里,或将衣物叠好,放进柜子;印花物件不能接触溶剂、酸、碱、油等易腐蚀物。另外,不能机洗的衣物如下:

1、丝绸衣物:丝绸衣物脏了,可放在知冷水洗涤剂中,用手反复揉搓几次就可以了,它不宜用洗衣机洗涤,是因为丝绸衣物质地薄软,后磨性差,在高速运转的洗衣桶内洗涤极易起毛,甚至在表现结成很多绒球,干后再穿很不雅观。

2、毛料衣服:毛料衣服不少部位用针纤缝,衬布多是棉麻类织物,在洗衣桶中旋转翻滚会因为吸水后收缩率不均而变形,影响美观道,牢度下降,所以不宜在洗衣桶中水洗,宜干洗。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