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会咬人吗

2019-02-24 趣味生活 6.38万阅读 投稿:luoke

1、老鼠会咬人,老鼠喜欢吃带有奶味的婴儿嫩肉,所以婴儿被老鼠咬伤的事时有发生。当熟睡的婴儿突然啼哭时,父母要仔细检查一下婴儿,看看有否被老鼠咬伤。

2、被老鼠咬伤的症状:临床上以短期发热,继之出现出血和急性肾功能衰竭等为其主要表现。典型症状为三红、三痛:眼结膜红、颜面潮红、颈红、头痛、眼眶痛、腰痛。病程在临床上分为五期:发热期、低血压休克期、少尿期、多尿期、恢复期。本病的隐性感染率低,仅为3.8~4%,人群普遍易感。

3、被老鼠咬后的处理办法:用清洁水冲洗伤口,把伤口内的污血挤出,再用双氧水消毒。取鲜薄荷洗净、捣烂取汁,涂患处,可止痛、止痒、 消肿。情况严重需尽快到医院请医生诊治。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