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故乡是哪里

2019-02-25 趣味生活 6.85万阅读 投稿:wangchao

咖啡的故乡是非洲埃塞俄比亚西南部的高原地区。据说一千多年以前一位牧羊人发现羊吃了一种植物后,变得非常兴奋活泼,进而发现了咖啡。还有说法称是因野火偶然烧毁了一片咖啡林,烧烤咖啡的香味引起周围居民注意。当地土著人经常把咖啡树的果实磨碎,再与动物脂肪掺在一起揉捏,做成许多球状的丸子,这些土著部落的人将这些咖啡丸子当成珍贵的食物,专供那些即将出征的战士享用。

咖啡树喜欢白天温和不酷热的气温,以及少于两小时的直接日照,因此要是缺乏每天报到的午後阵雨或浓雾,当地的农夫就必须在咖啡园中夹种许多高一点的树来遮荫,到了夜晚则需要摄氏十度左右但是温度又不能太低的环境,因为过于温暖会使咖啡浆果发育得太快,结不出小而味浓的坚硬优质咖啡豆,万一冷到结霜的话又会被冻死,基于这些特性适合咖啡生长的乐土多半是位于南北回归线间拥有高山地形的国家,这一带也就是所谓的咖啡地带。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