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房间里有蟑螂

2019-03-01 趣味生活 6.81万阅读 投稿:yuyibo

1、蟑螂出现的原因:蟑螂喜欢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居,人生活和居住的地方都具有这些条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万户的卫生害虫。蟑螂有很多渠道可以来到家中,比如通过排水管、门窗缝隙等,或随货物携带进入家庭。

2、蟑螂繁殖速度:蟑螂的繁殖是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相结合,一只成熟的雌蟑螂每隔7天即可产出一只含有14到40粒卵的卵鞘,卵鞘在20到37度之间孵化,温度越高孵化时间越短,一只雌蟑螂一年可繁殖近万只后代,最多可达十万只,在极端条件下没有雄蟑螂时雌蟑螂也能产卵,也就是说很多雌蟑螂交配一次以后就会雌雄同体,不需交配,便可连续产卵。

3、蟑螂的危害:

传播疾病:蟑螂携带多种病毒,侵害面广、食性杂,因而它们引起疾病的传播不容忽视,此外蟑螂体液和粪便引起过敏的事例也有报道。

啃咬食品:工厂产品、店中商品及家中食物等都可因蟑螂咬食各污损造成经济损失,偶而也有因蟑螂侵害而导致通讯设备、电脑等故障而造成事故。

污染环境:蟑螂的体表和消化道可携带多种病原微生物,当这些带病原体的蟑螂爬到食品、餐具上时就可能传染给人,分泌物、排泄物、呕吐物还可引起人体的过敏反应。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