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牛奶有添加剂吗

2019-03-21 趣味生活 9.12万阅读 投稿:chenyi

纯牛奶有添加剂。纯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顾名思义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所挤出来的。在不同国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脱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添加物也相当多,如高钙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钙质。

牛奶的添加剂有哪些

含乳饮料

各位妈妈无需谈“食品添加剂”色变,在正规超市购买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给宝贝喝一些含乳饮料,但不宜让宝宝长期喝、大量喝。乳酸饮料只能作为一种休闲饮品,平时应该少给宝宝喝或者不喝。

调制乳

按照国家标准GB25191,调制乳是以不低于80%的生牛(羊)乳或复原乳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原料或食品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采用适当的杀菌等工艺制成的液体产品。

灭菌乳

灭菌乳又称为长久保鲜乳,指以新鲜牛乳/羊乳为原料,经净化、均质、灭菌和无菌包装或包装后再进行灭菌,从而具有较长保质期的可直接饮用的商品乳。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