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子门关不紧怎么调整

2019-03-23 趣味生活 10.03万阅读 投稿:lijie

1、铰链的移位

铰链是一个重要的五金件,主要是用来连接柜体与门板。在日常使用中,若用户在门板开启与闭合间用力过猛,长期作用之下门铰就会松动移位,这样就会导致橱柜门不能闭合起来。

解决办法:将门铰稍作调整,在调整的时候,要观察门板闭合的情况,门板互相紧靠,那么往外靠的一方里侧的铰链可往里安装。反之两门板相靠的情况不严重,则可选择将铰链上的螺丝松动后再往后移动调试。

2、柜体或者是门板变形

在橱柜的使用过程中,由于木质板材颇受环境的干湿影响,材料在形态上会有一定的膨胀或收缩变化。再加上厨房常年环境潮湿,橱柜柜体会受潮变形,这样会导致门板关不上。

解决办法:橱柜门出现变形的情况,就只有更换柜体和门板了。

3、储物太多

当橱柜里东西太多的时候,橱柜门也会出现关不上的情况,因为外露的储物阻碍了门板的闭合。

解决办法:只需将柜内的物件稍作整理,即可避免该现象的发生。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