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生锈了要怎样处理才可以用

2019-03-23 趣味生活 5.19万阅读 投稿:lijie

1、可乐去锈法:准备一瓶过期的可乐和洗洁精,先把可乐倒进锅内,然后再加入洗洁精,用刷子来回反复的刷。刷完后浸泡3~5分钟后,把生锈水倒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几遍。用干抹布擦干锅底,这样就可以去除锈迹了。

2、可乐加锡箔纸去锈法:先把可乐倒入锅中浸泡几分钟,再用锡箔纸反复刷锅内,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锅底一下子亮了。把清洗过的锅处理一下,就跟新的一样了。这个方法很简单,大家有空的话可以试一下。

3、土豆和粗盐去锈法:潮湿天气,厨房的锅最容易生锈了,我们可以切一半土豆,然后在锅的表面放上粗盐,用土豆来刷锅底,锈迹很快就去除掉。

4、白醋去锈法: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先将锅加热,然后在向里面倒入一大杯白醋。浸泡十分钟左右之后,再用百洁布使劲的擦拭。然后再用清水将它冲洗干净就好了。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