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保质期的东西还能吃吗

2019-03-23 趣味生活 6万阅读 投稿:lijie

过了保质期的东西还能吃。食物过期不等于食物变质。食药监局有关食品专家表示,保质期是厂家向消费者作出的保证,保证在标注时间内产品的质量是最佳的,但并不意味着过了时限,产品就一定会发生质的变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如果色、香、味没有改变,仍然可以食用。

哪类食物过了保质期还能吃?

1、鸡蛋

我们买鸡蛋通常都不看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因为一般销售者也不标明。但其实,鸡蛋也是有保质期的。知道了它的生产日期,你只要知道一个道理——越新鲜的鸡蛋越好。如果不知道,看光滑度,蛋壳表面越粗糙越新鲜。买的鸡蛋常温储存,10~15天要吃完,放冰箱里存放,保质期在3~5周左右。当然,也是尽早吃完更好。

2、酸奶

酸奶的保质期算是众多食物中较短的了,大多是一个月不足。我们买来的酸奶,以室温存储,那得按小时算,若是放在冰箱里低温存储,则可以延长至15天左右,建议最好10天之内吃完。如果过了保质期的酸奶,你闻着没异味,外观和口感也没有变遭,觉得没问题你就吃,毕竟不是每个人的胃都像蓉儿一样脆弱。

3、牛奶

牛奶的保质期有长有短,并非短的就更健康。保质期为几个月的牛奶,可能营养成分和口感不如保质期短的,但是它的杀菌温度更高。只能说各有其优势,不过临近保质期的牛奶,最好尽早喝完。另外,小盒的开封了最好一次性喝光,大盒的喝不完一定要放冰箱里,最迟第二天喝完。毕竟冰箱里细菌挺多,开了封的牛奶放越久越容易收纳细菌。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