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蛹一次吃几个

2019-04-04 趣味生活 9.49万阅读 投稿:zhangxu

4个左右。专家表示,蜂蛹吃多了容易食物中毒,因此吃蜂蛹不要过量。另外,如果吃蜂蛹后出现恶心腹泻症状,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油炸蜂蛹香脆可口,是许多人热爱的美食,但蜂蛹虽美味,食用时要限量。因此蜂蛹食用过量是会导致食物中毒的。专家提醒各位,若食用蜂蛹2到4小时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头昏、头痛和全身麻木等症状,请及时就近诊治。因为这有可能是食物中毒的症状。食用蜂蛹宜选择新鲜蜂蛹或活蜂蛹,死亡时间较长的蜂蛹可能产生大量的组胺等蛋白质产物或者被细菌污染,误食过量腐败变质的蜂蛹可能引起中毒。专家表示,蛹内蛋白质丰富,含有一些肽类胆碱及酶类物质,成分复杂,一次切勿食用太多,过敏性体质者切勿食用蜂蛹。食用已认识的蜂蛹时要按正确的食用加工方法,剔除有毒部分(蛹粪)并加工至熟才能食用。中毒严重程度与摄食蜂蛹的数量多少有关,其中食用蜂蛹的中毒潜伏期为2至4小时不等。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