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数与半数以上有什么区别

2019-04-23 趣味生活 6.92万阅读 投稿:luoke

过半数是表决权要超过50%,而半数以上可以包括50%自身。《民法》第一百五十五条,民法所称的“以上”、“以下”、“以内”、“届满”,包括本数;所称的“不满”、“以外”,不包括本数。

召开临时股东会议的法定情形:

1、有限公司(《公司法》第40条)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三分之一以上的董事,监事会或者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的监事提议召开临时会议的,应当召开临时会议。

2、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法》第101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1)董事人数不足本法规定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三分之二时。

(2)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时。

(3)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百分之十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

(4)董事会认为必要时。

(5)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6)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如章程可以规定,当公司股价跌至一定幅度时,必须召集临时股东大会)。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