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饮料有哪些

2019-04-23 趣味生活 9.49万阅读 投稿:xiongyue

可乐、雪碧、芬达、七喜等。碳酸饮料俗称“汽水”,可分为果汁型、果味型、可乐型、低热量型、其它型等。

1、果汁型碳酸饮料:指天然果汁含量含2.5%及以上的碳酸饮料,常见的有汇源果汁、橙汁汽水、菠萝汁汽水等。果汁型碳酸饮料含有一定量的果汁,营养价值较高。

2、果味型碳酸饮料:指以果香型食用香精为主要赋香剂,天然果汁含量少于2.5%的碳酸饮料,分别有百事清柠、激浪、芬达(各种果味)等。

3、可乐型碳酸饮料:指含有焦糖色素、可乐香精或可乐果、白柠檬、月桂的碳酸饮料,包括有雪碧、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可乐果等。

4、低热量型的碳酸饮料:指以甜味剂全部或部分代替糖类的碳酸饮料和苏打水,其热量低于75kJ/100mL,主要有健怡可乐、苏打水等,适合老年人或肥胖的人饮用。

5、其它型碳酸饮料:指含有植物抽提物或非果香型食用香精的碳酸饮料,如姜汁汽水、运动汽水等,适合运动后饮用,能补充人体运动后失去的电解质和能量。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