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怎么榨汁才好喝

2019-04-24 趣味生活 8.82万阅读 投稿:tanshuang

准备材料:西柚,柠檬,盐,糖,蜂蜜,水。

1、西柚表皮用盐搓洗干净。

2、将洗净的西柚表皮用擦蓉器直接擦成蓉。

3、西柚去头去尾,然后从中间分开。

4、取出西柚肉,压出汁;然后捏半个柠檬汁进去,加1勺糖。再将上面做好的西柚皮一起倒进小锅里。搅拌均匀后,放在灶台上,小火熬煮至果酱粘稠后,倒出。

5、待果酱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西柚果酱就做好了。

6、取2-3勺果酱在杯子里,倒入苏打水混合均匀,一杯西柚柠檬汁就完成了。

小贴士:西柚中含有丰富的维C,但同时含有一种叫柚苷配基(在皮和白膜上)的物质,所以吃起来有些会略带苦涩,但良药苦口,这样的西柚苦中有酸甜,而且非常败火。所以如果您做出来的西柚汁稍带一点苦涩味儿,那也是正常的,应该是个别西柚自身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如果您不想喝到一点儿涩味,就要多加些蜂蜜哦,蜂蜜会中和苦涩的味道。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