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鱼怎么做刺容易烂

2019-04-27 趣味生活 8.75万阅读 投稿:liyujing

1、鱼不刮鱼鳞,其他部位清洗干净,串起来晾三个小时。晾好之后放入油锅里炸,炸至金黄色捞出。

2、把鱼放进电饭锅,加入盐、生抽、老抽、姜、八角。

3、加入适量的水,可以不用没过鱼,按下煮饭键,开始煮,水煮干电饭锅会自动跳起,因为需要四个小时,第一次跳起时间不够的话,接着再加水,直至四个小时即可。

糟鱼是东平县的汉族传统名吃之一,此菜颜色鲜嫩,白中泛黄,鳞光闪亮,骨酥肉烂,咸中有甜,清秀宜人。糟鱼原产地在东平州城(今水浒故里山东省东平县州城街道办事处驻地),属于圣旨骨酥鱼的一个分支,是东平当地著名传统特产“两蛋一腥”(两蛋:松花蛋、红心鸭蛋)中的“一腥”。据有关记载和传说,糟鱼的创制,始于清康熙三十四年(公元1695年),至今已历三百余年。州城历史上以制作糟鱼著称的有聂、谢、赵、王诸家,以聂家糟鱼最负盛名。糟鱼含有丰富的钙、磷、碘、锌、硒等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家庭宴会、旅游快餐、馈赠亲朋之佳品。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