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氮肥

2019-04-28 趣味生活 6.13万阅读 投稿:luoke

氮肥分为硝态氮肥,铵态氮肥以及酰胺态氮肥三种类型,常见的有碳酸氢铵,硫酸钾,硫酸铵以及尿素等。氮肥是蛋白质主要的成分,能够促进叶绿素的组成,只要是观叶植物或者长叶的蔬菜都离不开此类肥料。例如绿萝,发财树,吊兰,散尾葵等。

氮肥,是指以氮(N)为主要成分,具有N标明量,施于土壤可提供植物氮素营养的单元肥料。氮肥是世界化肥生产和使用量最大的肥料品种;适宜的氮肥用量对于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农产品质量有重要作用。氮肥按含氮基团可分为氨态氮肥、铵态氮肥、硝态氮肥、硝铵态氮肥、氰氨态氮肥和酰胺态氮肥。化学氮肥生产的主要原料是合成氨(生成合成氨的哈伯法装置于1909年建成,并在德国首先实现工业化,成为氮肥工业的基础),20世纪四五十年代,硫酸铵是最主要的氮肥品种;60年代,增加了硝酸铵;70年代以来,尿素成为主导的氮肥品种。碳酸氢铵是中国80年代主要生产的氮肥品种之一。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