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十景

2019-04-28 趣味生活 5.44万阅读 投稿:caodan

西湖十景是指浙江省杭州市着名旅游景点西湖上的十处特色风景,历史上,杭州曾多次开展西湖十景评选活动,每次评选都极大地提高了西湖和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最常见的说法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景点介绍:

杭州西湖它不仅是一个自然湖,也是一个人文湖,它是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产物,这种基因是无法复制的。西湖被誉为自然与人类共同的作品,故有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名自景始,景以名传,有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等景名流传于世。名中有诗,名中有画,以命名艺术之美点化自然山水。2007年5月8日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作为文化景观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