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2019-04-28 趣味生活 9.2万阅读 投稿:caodan

可以。西兰花变黄主要是因为在储存的过程中西兰花表面脱水以后导致的叶绿素脱失。并不会影响西兰花之中的营养物质,也不会影响口感。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本身比较丰富,含有大量的钙离子、铁离子、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变黄之后食用依旧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吸收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促进新陈代谢。

西蓝花的营养价值:

西蓝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蓝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蓝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