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西瓜可以吃吗

2019-05-15 趣味生活 7.85万阅读 投稿:wangyu

如果水的温度和环境阴凉时间在两到三天内可以吃,但是时间越久温度越高越会影响西瓜的口感。西瓜泡在冷水里,会不断的吸取外界水分,造成瓜肉含水量过多,降低甜度,所以最好不要把西瓜泡在水里太长时间。

西瓜要趁着新鲜吃,放了一晚的西瓜会由于呼吸作用和瓜内的酶分解,造成甜度下降和酒精度上升,这样带酒味的西瓜是不好吃的,所以西瓜应就着新鲜吃,想要凉快点,可以泡在冷水里或放在冰箱里一会儿。

一般将完整的西瓜放在温度20—25度左右的环境下,保持通风可以放1个月左右;而在夏季温度较高的时候,没有切开的完整西瓜大约能放1—2个星期左右;

若是将其放入冰箱冷藏,温度在3—7度左右的情况下,存放时间为2—3天,超过上述保存温度的存放时间,西瓜很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腐坏变质,建议慎重选择食用,以免对健康不利。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