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冬瓜怎么保存不会烂

2019-05-15 趣味生活 6.41万阅读 投稿:yangqimei

夏天冬瓜保存方法:

1、冷库保鲜法:将冬瓜放入冰箱或冷库进行储存。冬瓜贮存温度:10~15℃,相对湿度:70%~85%,冰点:-0.9℃,冷害温度:<10℃。在以上的冷库环境下,冬瓜至少可储存4~6个月。

2、田间贮存法:将尚未成熟的冬瓜,每个用麦秆或甘草垫起来,上面再用麦秆或干草覆盖。过程中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同时防止过潮腐烂。选用此种方法,可使冬瓜延后成熟至冬季低温时采收。

3、窖藏法:选择阴凉、通风并干燥的地窖或库房,进行充分消毒后,在地面垫上枕木等架空,再在上面垫上干草等柔软通风的材料,将冬瓜置于上面。常温窖藏湿度不可过大,温度过高要开排气扇或空调换气降温,同时避免仓库被阳光直射。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