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2019-05-16 趣味生活 5.44万阅读 投稿:wangyu

可以。包子如果存放时间小于三天,可以冷藏,这样保鲜效果好;如果需要保存时间大于三天,就需要冷冻,这样保存时间更长久。另外,保存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包子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没有变硬之前最好不要摞起来,以免把包子压扁了影响外观。

2、外面买回来的包子只要不是太热都可以直接放进冰箱冷冻室。

3、要吃的时候就把冷冻的包子取出来放入蒸锅里去蒸,生包子蒸的久一些(二三十分钟),熟包子蒸的时间短一些(5、6分钟)。

4、最好使用保鲜膜包裹后保存,有助于保鲜,可以预防变质、走味和水分蒸发。

生包子放冰箱保鲜效果更好(前提是必须速冻)。蒸熟的包子放入冰箱,拿出来再加热,就变成回炉包子了,口味会打折。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