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生的怎么变熟

2019-03-17 趣味生活 8.92万阅读 投稿:yangqimei

猕猴桃生的变熟的方法:

1、水果催熟法

将猕猴桃和已经成熟水果用一个塑料袋装起来,放在小盒子或干净的小纸箱中。通常选用成熟的香蕉、吃完的香蕉皮、苹果等,成熟的水果能够释放出乙烯,这种物质能够快速刺激猕猴桃成熟。

2、牙签催熟法

选用干净清洁的锋利牙签,根据猕猴桃的大小,在猕猴桃上面戳5~12个洞,促进猕猴桃释放乙烯气体,刺激猕猴桃更快的成熟。不过,在催熟后,要用保鲜膜包裹猕猴桃静置1~2日后保熟才可食用。

3、大米催熟法

选用一个塑料盆,在底部用塑料袋垫着,将大米放在塑料袋里面铺满,再将猕猴桃塞进大米之中。这种方法是比较简便,大米能够快速吸收水分,促进乙烯的释放,加速猕猴桃成熟。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