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有几个市

2020-12-12 趣味生活 9.4万阅读 投稿:yangqimei

海南省有4个市。海南省共辖4个地级市,分别是海口市、三亚市、三沙市、儋州市;15个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包括5个县级市、4个县、6个自治县,分别是五指山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东方市、定安县、屯昌县、澄迈县、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9号。

海南:

海南,别称琼崖、琼州,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中国的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亚洲博鳌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省会海口市。海南位于中国最南端,西临北部湾与越南相对,东濒南海与中国台湾相望,东南和南边在南海中与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为邻;属热带季风气候,著名景点有万绿园、五指山、天涯海角等。公元前110年,海南岛设置珠崖郡、儋耳郡,属交州刺史管辖;明代海南设琼州府;1988年4月从广东省划出,独立建省。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