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鞋子多少厘米260还是250

2020-12-31 趣味生活 6.85万阅读 投稿:luoke

40码鞋子是250厘米,鞋码通常也称鞋号,是用来衡量人类脚的形状以便配鞋的标准单位系统。世界各国采用的鞋码并不一致,但一般都包含长、宽两个测量。长度是指穿者脚的长度,也可以是制造者的鞋楦长。即使在同一个国家/地区,不同人群和不同用途的鞋,例如儿童、运动鞋,也有不同的鞋码定义。

中国大陆于60年代后期,在全国测量脚长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国鞋号”,长度间隔为1号(1厘米),宽度为1(最窄)-5(最宽)。

1998年政府发布了基于Mondopoint系统,用毫米做单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3294-1998,被称为“新鞋号”;之前以厘米为单位的鞋号从此被称为“旧鞋号”。

21世纪中国大陆市场上的鞋被要求全部标注新鞋号。新旧鞋号的换算公式为:新鞋号=(旧鞋号+10)/2。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