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茶叶可以做成什么吃的

2019-02-13 舌尖美味 7.68万阅读 投稿:tangchao

1、青山绿水:煮好的冰糖水中放入新鲜茶叶、杭白菊、枸杞子,再放入煮熟的汤圆。 口味:用上述原料制成的甜汤,有美容养颜、去火除湿的良效,是一道时尚的养颜甜品。

2、蒸鲈鱼:先用料酒将鱼全身抹到后装盘,倒上事先调制的美极鲜酱油、新鲜茶叶,再撒上红椒丝、姜丝和葱段用旺火蒸10分钟即可上桌。

3、蛤蜊汤:先将新鲜茶叶煮开,滤出茶汤备用。用开水煮蛤蜊,水中放少许姜丝去腥,当蛤蜊煮到张开时,倒入茶汤,加适量盐、味精等调料,关火即可。

4、茶香牛肉:牛肉切成小块,冷水下锅,煮至将沸时,撇去浮沫,改用小火再煮30分钟,捞出、洗净。炒锅烧热,放入植物油、下葱段、姜片和牛肉略炒,加入新鲜茶叶,料酒、酱油、白糖、红枣、桂皮、茴香、清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焖约1小时半,待牛肉熟酥,茶香扑鼻时,再改用大火收汁即成。

5、熏河鳝:将新鲜的鳝鱼去骨,用新鲜茶叶、米饭、香叶熏熟,再用生姜、葱、盐、糖、鸡粉腌制5分钟。 口味:鳝鱼肉质鲜嫩、爽滑,有淡淡茶香而毫无腥味,营养价值高,是健康美味的开胃凉菜。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