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糟鱼

2019-03-01 舌尖美味 9.62万阅读 投稿:chenyi

1、将糟鱼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擦拭去多余水分,小心地用刀片切成鱼片,加入料酒(5ml)、盐(2g)、白胡椒粉和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洗净所有的蔬菜,将冬笋、胡萝卜和莴笋分别去皮、切成菱形片,备用。

2、中火烧开汤锅中的水,将腌制好的鱼片慢慢滑入水中,氽烫至鱼片断生,小心地捞出鱼片。

3、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葱末、姜末和蒜末爆香,再放入冬笋片、胡萝卜片和莴笋片翻炒片刻,随即放氽好的鱼片,调入余下的盐和料酒、米醋、白砂糖、酱油、醪糟和高汤,开锅后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前淋入芝麻香油即可。

糟鱼是东平县的汉族传统名吃之一,此菜颜色鲜嫩,白中泛黄,鳞光闪亮,骨酥肉烂,咸中有甜,清秀宜人。糟鱼原产地在东平州城,属于圣旨骨酥鱼的一个分支,是东平当地著名传统特产两蛋一腥中的一腥。据有关记载和传说,糟鱼的创制,始于清康熙三十四年,至今已历三百余年。东州城历史上以制作糟鱼著称的有聂、谢、赵、王诸家,以聂家糟鱼最负盛名。糟鱼含有丰富的钙、磷、碘、锌、硒等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家庭宴会、旅游快餐、馈赠亲朋之佳品。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