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可以做菜吃吗

2019-03-19 舌尖美味 5.39万阅读 投稿:yuyibo

可以。桑叶的吃法主要有,采摘回家的嫩叶芽清洗干净,在焯水处理后,再做凉拌菜、做菜饼、做汤、做糕点、做桑叶茶等。但是桑叶中含有一些药用功能性物质,吃的时候适量少食,做菜前一定要焯水处理,这样味道鲜美,吃起来爽口放心。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是蚕的日常食物,又名家桑、荆桑、桑椹树、黄桑叶等,我国南北各地广泛种植桑树,桑叶产量丰富。蚕的主要食物。完整叶片呈或宽卵形,长约15厘米,宽约10厘米,叶柄长约4厘米,叶片基部心脏形,顶端微尖,边缘有锯齿,叶脉密生白柔毛。老叶较厚暗绿色。嫩叶较薄,黄绿色。质脆易,握之扎手。气淡,味微苦涩。药用一般认为霜后采者质佳。桑叶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的功效。且有治疗风热感冒,肺热燥咳,头晕头痛,目赤昏花的作用。到2014年,有人将桑叶的芽头做成了菜式,而使桑叶有了食疗的价值,因其桑叶的芽头营养价值丰富而被大众喜爱,称为桑芽菜。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