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枣片为什么比枣便宜

2019-03-22 舌尖美味 8.56万阅读 投稿:lijie

加工干枣片的原料很多是不能保存或者是比较小的枣,售卖价格不高,制作成本也低。比较优质的枣就会直接卖,不进行加工。所以干枣片比枣便宜。

吃枣可以补血、降压、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枣里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和糖分,研究表明,它对保肝护肝,镇静安神还有一定的功效。

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时令性,不能经常买到,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

红枣的保存方法:

1、放点花椒在红枣里面。用几块纱布包一些新鲜的,完全晒干的花椒粒,放于装米的容器里,将花椒包放置于上、中、下不同的位置,然后把容器盖子盖严。也可以用煮好的花椒水泡一泡罐子,然后将罐子晾干,再装米就可以防止生虫了。

2、放冰箱,放在冰箱里能防止长虫。将红枣放在容器里,然后将容器密封放在冰箱里可以放在长虫。

3、放入滚开的沸水中焯一遍,然后迅速捞出红枣,淋干水后放在阳光下晒干,可杀灭红枣表面细菌,存放在干燥隔潮的密封容器内便能避免红枣生虫和变质。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