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打烧饼又蓬松又软

2019-04-22 舌尖美味 8.09万阅读 投稿:wangyu

一、和面。

1、面,水和油的比例一般是2:1:0.3,油多了烙出的烧饼不容易分层,油少了不酥。

2、要用温水和面,面要和的软一些拿一双筷子搅动干面粉,边搅边徐徐的加入水,当搅得没有干面的时候再用手揉成软面团,面和好后放在温暖处醒10分钟。

3、和面的时候加泡打粉。和面按2-3%泡打粉的比例拌和均匀,过量加入泡打粉会导致食物味苦,然后放入适量温水或冷水揉搓或搅拌即可。

4、和面的时候添加少许盐,能缩短发酵时间还能让成品更松软。

二、发酵。

1、发面时用保鲜膜把面盆盖住不要让面蒸发水分。

2、发酵的最佳环境温度在30-35度之间,最好别超过40度。湿度在70-75%之间。

3、一个四季皆可用的发酵方法是:在一个大蒸锅中放入60-70度左右的热水,将面盆放入锅中(面盆不可与热水接触),盖上蒸锅锅盖。在蒸锅这个小环境里温度、湿度都有了。当然,如果习惯用微波炉或者烤箱也都是可以的。

4、要注意二次发酵,也就是面团初次发酵好后,应放置半个小时以上,面团放置在面板_上揉,将面团内的空气揉出去,然后放在相对密封的容器中,让它于室温下再发酵30分钟左右。

三、烤制。

1、在煎烤之前可以在烧饼上刷一层蛋液、奶油或者是油,这样做出来就是软软的,也不会粘底。

2、煎烤的温度不要太高,时间也不要太长,如果是煎的话,要及时翻面,如果是烤的话,提供一个参考数据是烤箱上火200度下火170度,烤20至25分钟。

3、在烤烧饼的过程中可以喷点水或洒点水。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