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桂鱼做法

2019-04-27 舌尖美味 6.6万阅读 投稿:huyanling

用料:桂鱼1条、番茄酱2大勺、干淀粉适量、料酒、白醋、酱油1茶勺(约15ml)、白糖、大蒜瓣2瓣、葱段2颗、青豆、玉米粒、胡萝卜丁小半碗。

1、桂鱼洗净沥水,剁去鱼头、贴着鱼骨,把鱼肉从鱼头片到鱼尾。中间的鱼骨剁掉。再把鱼肚位置,带刺的鱼肉也片掉。鱼肉改刀,划成菱形。抹上食盐、料酒。再拍上干淀粉。

2、拎起鱼尾,抖去多余的淀粉。锅内热油7成热、用勺子舀热油淋在鱼身上,先让菱形格块定型、再将整个鱼身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捞出、鱼头也裹上淀粉,放入油锅内,炸至金黄。

3、捞出摆盘、小葱切段。把番茄酱、醋、糖、酱油、淀粉搅匀成酱汁。

4、锅内留油,葱段放入爆香后捞出。青豆和玉米粒、胡萝卜丁翻炒片刻。倒入调料汁,大火烧开,浓稠关火。将酱汁淋在鱼身上即可。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