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怎么做

2020-09-03 舌尖美味 8.53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用料:面粉500克、水220克、牛腩800克、青菜150克、大葱、生姜、八角、香叶、山楂片、生抽、老抽、番茄酱、郫县豆瓣酱。

1、牛腩先用凉水浸泡两三个小时,然后沥水入冰箱稍微冷冻一下切大块,胡萝卜切滚刀块,大葱切长段、生姜切片。

2、炒锅烧油,油热下牛腩块翻炒。

3、炒至水分减少,出油,下葱段、姜片、草果、八角、香砂和辣椒继续翻炒,炒出香味。

4、调入生抽、老抽和番茄酱继续炒至颜色均匀无水。

5、加入开水淹没牛腩,放入山楂片和香叶,大火烧开。

6、倒入炖锅中炖煮一个半小时,剩余半小时时加入胡萝卜,最后调入适量盐。

7、水慢慢加入面粉中,先把面粉打成絮状,然后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饧15分钟。

8、用压面机压面条。

9、炒锅一点点油,炒香郫县豆瓣酱。

10、将炖煮熟的牛肉和胡萝卜,连汤一起放入炒香的郫县豆瓣酱中煮开,过滤掉豆瓣酱的渣子。汤锅烧水煮开后下面条、煮青菜,将面条和青菜捞出放碗中后放上牛腩块、胡萝卜块,浇上过滤了的汤汁即可。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