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茄子怎么不变黑

2019-05-31 舌尖美味 8.9万阅读 投稿:王刚

1、过油法:茄子遇热极易氧化,颜色会变黑而影响美观,如果烹调前放入热热的油中稍炸,再与其它材料同炒,便不容易变色。

2、滴入柠檬汁:炒茄子时,加入几滴柠檬汁,可使茄子肉质变白。

3、加醋法:炒茄子时,加点食醋,可使炒出来的茄子不黑。

4、撒盐法:炒茄子时,先将切好的茄子撒点儿盐,拌匀,腌15分钟左右后,挤去渗出的黑水,炒时不加汤,反复炒至全软为止,再各种调味品,这样炒出来的茄子既省油又好吃。

只要烹调方法得当,茄子烹调之后仍然可以保持淡黄或淡绿的颜色,口感也格外柔嫩滋润。最好适当多放油,不断翻动。炒茄子时,最好适当多放油,加些花椒或蒜片炸香,放入茄子不断翻动,在快熟时再放盐和蒜调味,再加入少量白醋或番茄丁。这样炒出的茄子不变黑,味道又浓香可口。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