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芽怎么炒好吃

2020-09-07 舌尖美味 5.68万阅读 投稿:王刚

主料:猪五花100克、绿豆芽300克。辅料:大蒜5克、香葱1根、香菜10克、青红椒各20克、食用油5毫升、醋3克、生抽3克、食用盐2克。

食材清洗干净,大蒜切片,香葱切末,香菜切段,青红椒切丝,五花肉切片备用。

油热后加蒜片,葱末,五片,炒至肉变色。

肉煸炒变色后加入绿豆芽青红椒翻炒均匀。

之后加入醋生抽,盐等调料以及香菜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成品。

豆芽(英文名:sprouted beans)是豆科植物经水浸泡后发芽长成的一种富有营养的蔬菜,最常见有为绿豆芽、黄豆芽和豌豆芽等。

豆芽相对于豆类蛋白质和糖类物质虽在含量上有所下降,但可溶性氨基酸、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含量大大提高,如黄豆中不含VC,而发芽后的豆芽可产生大量的VC,生物效价和利用率大幅提高。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