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胡萝卜怎么炒好吃

2020-09-08 舌尖美味 6.88万阅读 投稿:tanshuang

主料:胡萝卜150克、山药200克、橄榄油适量、味精适量、盐适量、葱姜适量。

1、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片。

2、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片。

3、起油锅,胡萝卜入锅过油后盛出。

4、再起油锅,葱姜入锅煸香后,山药入锅炒。

5、胡萝卜入锅炒。

6、加盐、味精炒,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薯蓣科植物山药干燥根茎。山药,作为药食两用的中药材,受区域气候特征、地质特点、生长习性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不同的产地特征。山药主产地河南博爱、武陟、温县等地,山西、陕西、山东、河北、浙江、湖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地也有栽培。以广西、河北、河南等地为主的几大产地构成了国内主要山药栽培区。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