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苦味的蔬菜有哪些

2020-12-08 舌尖美味 5.32万阅读 投稿:caodan

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

苦瓜:苦瓜原产东印度,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到温带地区。中国南北均普遍栽培。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渍;成熟果肉和假种皮也可食用。

苦菜:菊科植物苦丁菜的嫩叶。药食兼具多年生草本植物。药名叫败酱草,异名女郎花、鹿肠马草。味感甘中略带苦,可炒食或凉拌。凉拌时先将苦菜择好洗净,过水轻焯控干晾凉,姜蒜切末,加入盐、鸡精、香油、白糖、米醋、辣椒油少许,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

莴笋:茎可供食用,茎皮白绿色,茎肉质脆嫩,幼嫩茎翠绿,成熟后转变白绿色。主要食用肉质嫩茎,可生食、凉拌、炒食、干制或腌渍,嫩叶也可食用。茎、叶中含莴苣素,内含莴苣素。味苦,有镇痛的作用。莴笋的适应性强,可春秋两季或越冬栽培,以春季栽培为主,夏季收获。

芹菜:芹菜,属伞形科植物,品种繁多,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大范围的种植面积,是中国人常吃的蔬菜之一,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