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的格式

2019-02-14 我爱学习 7.86万阅读 投稿:wangchao

一般的书信由六个部分构成。这六个部分是:称呼、问候、正文、祝颂语、署名、日期。
1、称呼:写一封信,先要把收信人的称呼顶格写在第一行,然后,再在后面加上冒号,表示下面有话要说。
2、问候语:问候语要写在称呼的下一行,空两格。它可以独立成为一段。
3、正文:正文一般分为连接语、主体文、总括语三个部分。每一个部分开头都应另起一行,空两格落笔。
4、祝颂语:祝颂语是表示致敬或祝贺一类的话,如此致”、祝”等。它可以紧接着正文写,也可以独占一行,空两格写。另外,在写与此致”和祝”相配套的敬礼”、健康”一类表示祝愿的话语时,一般要另起一行顶格写。
5、署名:写完信之后,在信的右下角写上发信人的姓名叫做署名。在署名的前面一般还要加上合适的称谓,如同学”、好友”,弟”妹”等。
6、日期:发信的日期可写在具名的后边,也可以另起一行。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