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涂多了有害吗

2019-04-08 我爱学习 5.83万阅读 投稿:qiyu

有害。花露水里含50%左右的酒精,如果大面积涂抹,会刺激皮肤,引发瘙痒。并且,花露水里含有清凉成分,局部涂抹可以驱蚊,如果涂抹全身,反而可能引起身体发冷。此外,胸部、腹部及后颈部对酒精刺激比较敏感,抹上花露水,还可能引起不良反应。

花露水应适量涂抹在蚊虫常叮咬的胳膊和腿部;皮肤敏感的人,可以将花露水滴在电蚊香片上,或是将清凉油打开盖子放在床边,这样既能驱蚊又可避免皮肤过敏。

花露水的储存也应该尽量放置于阴凉处,切勿暴晒。另外,儿童应稀释5倍后使用,还尽量不要让儿童单独使用和玩耍花露水、且避免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触。涂抹花露水后千万不要立即使用明火,如点蚊香、点烟或使用明火灶具等。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