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壳扔了可惜,能利用吗

2019-04-18 我爱学习 5.83万阅读 投稿:yangqimei

龙虾壳能利用。龙虾头和虾壳含有20%左右的甲壳素,化学名称为:聚乙酰胺基葡萄糖。是自然界中存在的唯一碱性天然多糖类物质,含量仅次于纤维素。

1、龙虾壳中的甲壳素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可降解性、抑菌性、抗凝血和促进伤口愈合等优异的特性。根据其特性经加工处理后制成可溶性甲壳素,在食品、化工、医药、农业、化妆品、纺织、印染、造纸、环保等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

2、甲壳素的分子结构几乎不能溶解于所有常规溶剂,对其进行化学改性制成壳聚糖。以甲壳素、壳聚糖及其衍生物为原料制得的纤维统称为甲壳素类纤维,由于其生物相容性、生物可降解性、天然广谱抗菌性及良好的吸湿保湿性等优良性能,是实现能源可再生、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优选纺织材料。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