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是什么

2019-02-25 百科达人 5.77万阅读 投稿:wangchao

肉桂是樟科,樟属中等大乔木,树皮灰褐色。叶互生或近对生,长椭圆形至近披针形,革质,边缘软骨质,内卷,绿色,有光泽,无毛,叶柄粗壮。圆锥花序腋生或近顶生。花白色,花被裂片,花丝被柔毛,扁平,花药卵圆状长圆形,子房卵球形。果椭圆形,成熟时黑紫色,无毛,果托浅杯状。花期6-8月,果期10-12月。

原产中国,印度、老挝、越南至印度尼西亚等地也有。喜温暖气候,喜湿润,忌积水,但雨水过多会引起根腐叶烂。幼苗喜阴,成龄树在较多阳光下才能正常生长。该种要求土层深厚、质地疏松、排水良好、通透性强的微酸性或酸性沙壤土或壤土。繁殖方式有萌蘖繁殖、扦插繁殖和种子繁殖。

肉桂的树皮常被用作香料,烹饪材料及药材。其木材可供制造家具,该种也能作为园林绿化树种。

肉桂的吃法

1、可以将肉桂弄成粉末状,然后在做饭或者做汤或者喝的食物里少量添加食用。

2、也可以根据医生的嘱咐,加上多味药材,一起熬煮营养汤药喝。

3、也可以当做大料来煮汤,煮大菜食用。

肉桂味道

肉桂的味道比较复杂,吃起来有一丝丝的甜味,也有一丝丝的苦味,还会带点涩。

肉桂的用途很多,但是宜忌人群也比较多,所以大家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太多食用,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孕妇和儿童也要注意。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