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濑是什么

2019-03-01 百科达人 6.39万阅读 投稿:caodan

1、水濑,为鼬科、水獭属于一种动物。水獭躯体长,吻短,眼睛稍突而圆,耳朵小,四肢短,体背部为咖啡色,腹面呈灰褐色。水獭一般生活在湖泊和河流中,分布范围比较广泛,主要集中在亚欧大陆。

2、水獭多穴居,白天休息,夜间出来活动,除交配期以外,平时都单独生活,善于游泳和潜水,听觉、视觉、嗅觉都很敏锐,食性较杂,一年四季都能交配,每胎产1-5仔,主要栖息于河流和湖泊一带,尤其喜欢生活在两岸林木繁茂的溪河地带,分布范围极广,亚洲、欧洲、非洲都有其的踪迹。

3、水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2019年8月27日起,小爪水獭由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4、水獭的保护措施:

1、加强立法保护。栖息地环境劣变(主要存在于欧洲西部和中部)。栖息地环境的污染,破坏了獭类栖息地和食物来源。污染严重的地方獭类会直接被毒死,在污染较低的地方,出现繁殖力低下,对疾病的抵抗力弱的恶果。

2、建立自然保护区。无度狩猎(主要存在亚洲)。獭皮价格昂贵,肝脏被认为是贵重的中药材,猎獭者穷追不舍,使水獭数量剧减。

3、有必要对水獭及其栖息地进行全面调查,对其现状、衰退原因以及保护对策和行动计划认真研究和制定。

4、严格实行禁止捕獭。部分保护区应重点开展水獭保护项目,以利管护、恢复和发展水獭资源。

5、采取积极行动,限制工业废水排放,防止水源和湿地污染及有毒化学物质的毒害。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