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太稠怎么稀释

2019-03-14 百科达人 8.36万阅读 投稿:weijiabao

酸牛奶不可以加热,因此往酸牛奶里兑适量清水或者牛奶即可。

酸牛奶的功效:

1、抑制腐败细菌。酸奶所含有的乳酸可以使肠道趋于酸性,酸性环境有利于活性菌的增殖,同时又抑制了腐败细菌的生长,从而减轻了有毒物质对人体的侵害。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生长过程中还能产生某些抗生素,这些抗生素对抑制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和葡萄球菌等细菌的生长,对肠道疾病的发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酸牛奶的抗菌成分在发酵48小时后达到顶峰,然后逐渐消失,因此酸牛奶在制成后的两天内食用效果最理想。

2、有益消化吸收。有些成人对乳糖不耐受,一般在饮用牛奶后会造成小腹内胀气,引起腹痛、腹泻。在酸奶的制作过程中,乳糖转化为乳酸,因此饮用酸奶就不会引起腹痛、腹胀、腹泻,更有益于对牛奶的消化吸收。

3、提高矿物质的利用率。酸奶中的乳酸能使钙从与酪蛋白结合的形式中游离出来,并与其结合成乳酸钙,从而有利于人体的吸收。此外,酸奶中的磷、铁等矿物质也与乳酸结合成盐类,从而大大提高了矿物质在人体中的利用率。

酸奶是一种酸甜口味的牛奶饮品,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