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可以吃水果吗

2019-04-10 百科达人 9.04万阅读 投稿:qiyu

可以,但不能马上吃。因为运动时身体的交感神经系统是兴奋的,胃肠蠕动是受抑制的,马上吃水果可能导致一些消化不良造成的胃痛等情况。运动后如果休息20-30分钟,交感神经的兴奋性降低以后,这时候是提倡吃一些水果的,对身体有非常多好处,因为水果含有糖份、无机盐、维生素等许多营养物质,这正是身体在运动后缺乏的,所以应该去补充。运动后补充水果时要根据身体的情况挑选水果,比如为了减肥去运动,就不要吃含糖量太高的水果,但是包括苹果、香蕉等水果都是运动后补充营养非常好的食物。

运动时体内的糖、蛋白质、脂肪分解产生大量肌酸,使人感觉到浑身酸痛。这时血液的PH值也呈酸性,应该吃一些碱性食物,而水果恰恰是碱性食物,即使是杏、沙果、柠檬等囗感非常酸的水果,它们也是碱性食物,所以运动后可以放心吃水果,可以中合体内的肌酸,缓解疲劳,使机体更快恢复,有利健康。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