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土元和蟑螂的区别

2019-04-22 百科达人 7.58万阅读 投稿:wangliang

土元:身体呈扁平卵形,前端较窄,后端较宽,背部为紫褐色,前胸背板较发达可盖住头部,腹面呈红棕色,头部较小,胸部有3对足,具有细小的毛和刺,腹部有横环节,雄性有翅,雌性无翅。别名: 可泡虫、地鳖虫、土鳖、过街、地乌龟、节节虫、臭虫母。土元是中医的叫法,属于昆虫,身体扁,棕黑色,雄性有翅,雌性无翅。常在老式土质住宅墙根的土内活动。是市场紧缺的中药材,随着自然环境的破坏,以及国内外市场需求量的逐年扩大尤其以其质量优良而闻名遐迩,野生土元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在中国亳州中药材交易市场上的价格逐年攀升 。地鳖蠊科昆虫地鳖或冀地鳖的雌虫干燥体。捕捉后,置沸水中烫死,晒干或烘干。

蟑螂:身体扁平,呈黑褐色,通常为中等大小,头部较小,长有丝状的触角,复眼发达,移动速度较快,前后翅基本是同等大小,覆盖于背面。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学名)的昆虫, 属于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蜚蠊目, 俗称蟑螂, 是常见的医学昆虫。蟑螂体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头小,能活动。触角长丝状,复眼发达。翅平,前翅为革质后翅为膜质,前后翅基本等大,覆盖于腹部背面;有的种类无翅。不善飞,能疾走。不完全变态。产卵于卵鞘内,约有6000种,主要分布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内。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