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多宝鱼的做法

2019-04-27 百科达人 7.27万阅读 投稿:xiaoqianqian

材料:多宝鱼、油、盐、料酒、蒸鱼豉油、大葱、姜、淀粉、胡萝卜。

1、多宝鱼去鳞、鳃,肚洗净。在鱼身划几刀,然后抹盐,撒些料酒,腌制10分钟。

2、大盘里放姜片,葱丝。放多宝鱼,再撒些姜片,葱丝。

3、锅里水开,放入鱼盘,大火蒸12分钟。然后倒去盘里的蒸汁、姜片与葱丝。

4、放上大葱丝与胡萝卜丝,在鱼上浇入热油。把蒸鱼豉油,水,淀粉,调成汁煮开,再浇在鱼上即可。

多宝鱼:

和大菱鲆是同种鱼类,大菱鲆,是鲆科,菱鲆属鱼类。为硬骨鱼纲鲽形目鲆科菱鲆属海洋底栖鱼类。俗称欧洲比目鱼,在中国称“多宝鱼”。在自然海域,成鱼最大可长到75cm。体甚侧扁,呈长椭圆形、卵圆形或长舌形。幼鱼眼睛在身体两侧,成鱼身体左右不对称,一只眼逐渐向左或向右,两眼均位于头的左侧或右侧。口稍突出。鳍一般无鳍棘。背鳍和臀鳍基底长,与尾鳍相连或不连。双眼同在身体朝上的一侧,这一侧的颜色与周围环境配合得很好;它们身体的朝下一侧为白色。身体表面有极细密的鳞片。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