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打谷子是几月份

2020-08-30 百科达人 7.86万阅读 投稿:yangqimei

四川打谷子是八月份。水稻,在四川俗称谷子,四川收割水稻,也叫打谷子。打谷子在稻谷脱粒时候进行,方法也是比较简单,最传统的打谷子是利用打谷桶,用手、木棍或用脚踏等方式进行,让谷物脱粒。

收割水稻过程:

1、割稻谷:割稻谷时,一排一排来,七八蔸一排,抓一手,然后放在边上,割上四五排。镰刀要锋利,动作要迅速。

2、打谷子:谷物割好,将它们一把把直接扔进打谷机,谷粒和稻草就分离了。

3、捆谷杆:谷粒全部打落后,将谷杆捆成草垛,晒干之后可以做喂牛的草料或者当作柴火。

4、晒谷子:谷子打完时,要把谷子装回家,进行翻晒,将谷子筛掉谷草,均匀的铺开蒸,发掉水汽。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