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卧和硬卧有什么区别

2019-05-30 百科达人 5.71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1、软卧是列车车厢的一种,列车通常只挂一节软卧车厢,车厢编号为RW,每排分上下两个铺位,垂直空间较大,由四个铺位组成一个房间。硬卧价格比软卧便宜,一般的硬卧车都有三层铺位,每个车厢的内部由隔断隔开。

2、硬卧,是指中国客运列车的一种车厢。价格实惠,但是比硬座贵一些,比软卧便宜,过夜、长途旅客列车的乘客一般购买的票种。一般的硬卧车都三层铺位,每个车厢的内部由隔断隔开,共计11个隔断,每个隔断相对2组铺位共计6个铺位。

3、硬卧、软卧的走廊和包房内应有地毯。车窗有纱帘、遮光帘。铺位上有质地良好的纯棉布棉褥(毛毯)、褥单、棉被、被罩、枕蕊、枕套。茶桌有台布、不锈钢盘。软卧还应有衣架、拖鞋、衣刷、不锈钢暖瓶(防倒架)、带盖细瓷茶杯、卫生桶。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