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酒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2019-02-16 百科达人 9.06万阅读 投稿:王刚

营养功效:

一、祛风、除湿:蜂酒有祛风、除湿的作用,归功于蜂酒中含有的蜂毒肽和蜂毒明肽等纯天然抗感染成分,尤其是蜂毒肽也是至今人类孰知的抗感染特异性最强的物质之一。

二、增强免疫:蜂酒有增强免疫的作用,归功于蜂酒中含有的蜂毒肽和蜂毒明肽等能促进皮质类固醇代谢并可对人体免疫水准具有双重缓冲作用。

三、活血化瘀:蜂酒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归功于蜂酒中含有的凝血酶缓聚剂可功效于凝血酶(促进血液凝结)并能阻隔或减缓血液稠状产生,另外蜂酒中含有的活性物质还能大大提高身体微循环障碍并可具有一定的溶血栓功效,因而有部分淤血或微循环障碍等问题的群体可适度喝些蜂酒来活血化瘀。

四、调整血压:蜂酒有调整血压的作用,归功于蜂酒中含有的蜂毒肽能减少血液黏度并能缓解血小板凝结,另外蜂酒中含有的活性物质还能改进心脏作用并能扩大心脑血管。

五、壮阳补肾:蜂酒有壮阳补肾的作用,归功于蜂酒中含有的蜂毒肽及蜂毒明肽等能推动肾上腺生长激素一切正常代谢并能提升血液的女性激素,另外蜂酒中含有的凝血酶缓聚剂等活性物质还能改进身体微循环障碍并可具有一定的补肾壮阳实际效果,因而有肾气不足等问题的男士可适度喝些蜂酒来壮阳补肾。

忌讳群体:

1、过敏性体质群体不可以喝蜂酒。

2、肾功能受损者不可以喝蜂酒。

3、怀孕期女士决不能喝蜂酒。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