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如何去腥味

2019-02-24 百科达人 8.26万阅读 投稿:王刚

海带属于海产品,在我们平时食用之前,可以使用淀粉搓洗过后使用一些白醋进行浸泡,淀粉属于大分子类,带有不错的附着性,可以将海带上的杂质、黏液等去除,减轻腥味。

而海带腥味的成分属于胺化物,呈弱碱性,再使用白醋浸泡可以将海带的胺化物结合成中性盐,这样海带上的腥味基本去除,没有腥味的海带食用更加健康美味。

温馨提示:

海带本身是带有腥味的,要先将海带进行去除腥味过后才可食用,但若是海带去腥过后,还是有腥臭味,则说明海带发生了变质,海带本身易滋生细菌,在腐败变质的过程中还会产生毒素,食用变质的海带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因此变质的海带不能食用。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