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粉是什么面粉

2019-03-09 百科达人 8.58万阅读 投稿:王刚

精粉一般指高筋粉,但是也是有指小麦面粉细致度的意思。精粉在制作工艺流程更加繁杂,出粉率对比普通面粉还要低很多,需要历经数次去麦皮,最终才可以研磨出细致的小麦面粉,它的质量细致,残渣非常少,颜色较白,市场价也显着高于小麦面粉许多。精粉在制作时损害了很多的营养成分,尽管口味细致,但不可以长吃。

面粉和精面粉的区别为:主次不同、松散度不同、用途不同。

一、主次不同。

1、面粉: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状物。是所有种类面粉的主体。

2、精面粉:精面粉是面粉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但都属于面粉。

二、松散度不同。

1、面粉:面粉筋度低,用手抓易成团。

2、精面粉:高筋粉: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中筋粉:介于高、低粉之间,体质半松散。低筋粉:蛋白质含量低,麸质也较少,因此筋性亦弱,用手抓易成团。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