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主要包括哪些要素

2020-12-24 百科达人 9.13万阅读 投稿:王刚

健康要素主要包括:身体健康、情绪健康、智力健康、精神健康、社会健康。

要素一: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不仅指无疾病,而且还包括体能,后者是一种满足生活需要和有足够的能量完成各种活动任务的能力。具备这种能力,就可以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要素二:情绪健康

情绪涉及我们对自己的感受和对他人的感受。情绪健康的主要标志是情绪的稳定性。情绪稳定性是指个体应对日常生活中人际关系和环境压力的能力。

要素三:智力健康

智力健康指在长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大脑始终保持活跃状态。有许多方法可以使大脑活跃敏捷,如听课、与朋友讨论问题和阅读报刊书籍等。努力学习和勤于思考还能使人有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

要素四:精神健康

精神健康对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宗教意味着不同的内容。精神因素涵盖了道德观、价值观、伦理观,所以每个人对精神方面的认知是不同的。

要素五:社会健康

社会健康是指成功地与他人交往的能力。社会健康是发展和维持和谐人际关系,尊重和容忍他人的不同意见,实现社会角色的能力。此能力能使你在交往中有自信感和安全感,与人友好相处,也会使你少生烦恼,心情舒畅。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