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标号1到7哪个最安全

2020-12-24 百科达人 8.88万阅读 投稿:王刚

塑料标号1到7是塑料回收标志,与安全性无关,不同的数字用于不同的生活场景,每一个数字都代表不同的材料,如果制品是由几种不同材料制成的,则标示的是制品的主要的、基本的材料。塑料制品标注回收标志是非强制性的,一些正规的大品牌企业为了方便塑料制品回收,近来纷纷开始标注回收标志。

1、聚酯:01-PET ( 宝特瓶 ) 如: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

2、高密度聚乙烯:02-HDPE 如:清洁用品、沐浴产品。

3、聚氯乙烯:03-PVC 如:一些装饰材料。

4、低密度聚乙烯:04-LDPE 如:保鲜膜、塑料膜等。

5、聚丙烯:05-PP ( 能耐100度以上的温度 ) 如:微波炉餐盒。

6、聚苯乙烯:06-PS ( 耐热60-70度,装热饮料会产生毒素,燃烧时会释放苯乙烯 ) 如:碗装泡面盒、快餐盒。

7、其他塑料代码:07-Others 如:水壶、水杯、奶瓶。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